2012年11月10日是我第二次去下
龍灣,

這次是帶著1位台北同事,2位越籍同事同行,

原以為會是個不錯的旅程,

卻也是我越南旅行以來,第一次遇到唬爛.欺騙觀光客的經驗,

出發前几天,訂了間旅遊書上介紹四星飯店,看是香港人開的服務應不差

訂了三人房(含早餐),二張床,約US$58元,

晚上到達飯店,在越南住過几次飯店,知道若不先付款,護照就無法拿回,

故我一如往常全額付款要了收據,拿回我和另一位台籍同事護照,

到達飯店已晚上10~11點,想出去附近的BAR喝點小酒吃吃東西,

回飯店準備睡覺,飯店櫃台拿出一張紙要我越籍同事簽名,

我直覺的問:我都付清了,簽名是何用途?

越籍同事告訴我:因飯店服務三人需要加收費用,

我一聽便告知:訂房前就已告知三人,原想三張床,但飯店說沒辦法

故才只買三人早餐,價格早已確定,為何要加收費用?

與飯店理論後才不加收費用,但此時已覺得飯店很唬爛

在之前希望飯店將二張床併在一起較好睡,

飯店以床中間有電源無法併床,也很唬爛,

上次在芽莊,我一說要大床,二話不說就併床了

直覺只認為他們是懶惰,才說不行,

我們三女生一進房間,不到三分鐘就併好床.

隔天一早五點半起床,前一天已和飯店告知要搭船去驚奇鐘乳石洞和TIP TOP英雄島

每人約US$15,也是被唬爛欺騙

AM8點到港口搭船,付了訂金,AM8:15看著晚來的人都進去了,

我們還在外面等,船票還在幫我們買票的人手上卻不讓我們進去

我等的不耐煩要求退票,就讓我們拿票進去,然後帶我們到開船長所在地

我問同事怎會在這,我們是買票進來的,怎偷偷摸摸

原來是船公司要我們假裝是船長家屬,那艘船是被外國人包船的

我們便走出船外,簡直是XXXX,我們是付了錢為何要做不得見人的事

要求退錢,船公司便又騙我們上一艘船,我一直要同事確認有無到這些地方,

旅客說沒有,船公司說有去,行程跑完要回碼頭了,才覺得被那些越南人唬了

收了比當地人多3倍的錢,船票(含門票)VND$8萬,US$4元,跟我們收一人US$14元

目的地若是我們要去的就還好,結果也都不是,

回碼頭時,整個很不爽,這二天己被越南人唬爛了不知几次

打電話去向船公司抱怨,他們才說:是飯店要他們收這些錢,

簡直氣炸....原本我覺得在越南....被騙騙錢....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能理解我是外國人自然收費高,但欺騙觀光客就很不對

上岸後,我們走到賣票處看票價,約VND$7~9萬(US$3~4元)

自己買票還較便宜,不過,想同時去英雄島和驚奇洞的行程不同

在和船公司爭論時,老板娘給我船公司名片,聽說包船VND$2,750,000(約US$132元)

若下次再有機會要帶朋友去下龍灣,我想:包船會是較好的選擇了

為了一掃陰霾,我們四人便去附近吃了一家好吃的餐廳吃午餐

飯店附近餐廳雖多,但看起來生意不好,人也很少

開車逛了一會,看到一家外面停了好几台汽車,有一台賓士車

直覺就是這家了

進去後,餐具.環境很乾淨,服務也不錯,東西也好吃

吃完好吃的,又去市場買了旅遊節目介紹----用擠的牛奶水果

不到PM6就回到寧平,吃了有名的鱔魚面,接著做90分鐘SPA

結束了貴婦之旅,雖然遇到不愉快的事,但也是另種體驗

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不肖商人 和 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ona 的頭像
    Winona

    別再問我在哪一國?!

    Wi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