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下個月初即將嫁到遙遠的國度

原本是件喜事

對我的朋友而言,卻不是

已經不相愛的兩個人

已經無法在相處下去的兩個人

因為〔孩子〕把這兩個人緊連在一起

或許...為了孩子,似乎應該繼續在一起

只是,兩個人每天因為很多的觀念、想念不同

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

永遠有吵不完的架

父親太溺愛小孩

無法接受母親兇小孩

小孩和我們出去時

變的無法無天

只要不順從小孩

小孩就一直吵鬧,讓父母無法不順從小孩。

當我去他們家時,和朋友父母親聊天

他們對於女兒的這段婚姻並不樂觀

不管如何,朋友還是選擇了這條艱難的路。

我雖已過了適婚年齡,有人問我:妳父母不催妳結婚嗎?

或許因為親戚已有人離婚,或是結婚後很不開心

所以家人從未催促我...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壓力,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當然,我也從未有抱持〔永遠單身,不結婚〕的想法

只是,不想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婚姻〕對我而言,是很神聖的,是一種承諾,

是兩個人對彼此下半輩子〔白頭偕老〕的約定,

是兩個彼此相愛的見證

是永遠不能輕易說分手的

結婚真的很難?

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人〕,而非〔完美的白馬王子〕

我想,應該不難吧

我朋友下周要陪我去台中相親

聽說長的像王紹偉,家境也不錯

我想,一切順其自然

至少我沒有將第一門檻拒絶在外吧

因為,我都沒見過本人,又如何去評論或是以貌取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ona 的頭像
    Winona

    別再問我在哪一國?!

    Wi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