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看完艾莉絲施洛德所寫的〔雪球 巴菲特傳〕長達900多頁的書後,只有以下幾種淺見想法:

第一:要成為有錢人真的是要非常〔節儉〕,把省下來的錢拿去做錢滾錢的事.

第二: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要有個非常偉大的女人.
   如果巴菲特沒有娶到他的妻子蘇珊,或許今日只是個膚淺的有錢人,因為他的太太喜歡幫助別人投身至慈善機構,以及她的人際關係良好等等特質和支持照顧他和小孩,才會有今日的巴菲特.

第三:股神巴菲特一直以來喜歡買的股票,通常都是不起眼,甚至剛開始別人並不看好,有些問題以及價格低估的股票.並且長期持有投資,長達20-30年以上.

第四:巴菲特的妻子真是特別的女人,為了能照顧他,還找了別的女人-他的第二任妻子陪伴照顧他,大多數女人是無法容忍共侍一夫的.


  基本上,我覺得我永遠無法成為巴菲特第二,因為我並沒有像他一樣從小就這麼〔愛錢〕和〔喜歡賺錢〕,股神在國小時就開始賺錢,時常想怎麼樣賺錢和存錢,怎麼樣做才不需要用〔勞力〕賺錢,想在30歲成為百萬富翁.

  錢每個人都愛,只是我覺得錢夠用夠生活就好,每個人要的和追求的不同,自然結果也就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ona 的頭像
    Winona

    別再問我在哪一國?!

    Wi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