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有看過這本書嗎?〔就是愛被罵〕

剛在漫畫店看到時,覺得名字很吸引我,一般作家都是教人怎麼做才令人受歡迎,怎麼說話之類的書,沒看過有人喜歡被人家罵的吧!

人都是習慣喜歡批評別人的,我想,只要能說話的人都會吧!

只要和自己理念不同,想法不同,就能表示一大堆意見,儘管這件事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就像立法院或是每天出現在電視上的綜藝節目或是訪談節目之類的,總是喜歡批評謾罵別人家的事.

想起朋友說過,她的朋友經常在公司受到一位長得壯的女生的言語攻擊,被攻擊的朋友體型因為較豐滿,所以那位嘴巴不太好的同事時常說話諷刺她,在大眾面前針對對方的外表說的一無是處,我告訴朋友說:〔那個嘴巴不好的人真的要替她覺得可憐,因為她對自己沒自信,才會去找個比她胖的女生,攻擊人家的外表,事實上,她的內心是缺乏自信的.〕

一個人對自己有自信的話,就不會去攻擊別人,批評別人,我也有認識豐滿的女性男性朋友,那又如何呢?有時,胖不是人家願意的,有時是遺傳,有時是因飲食,不管如何,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很多女生為了要瘦,身體變的很差,經常要向醫生報到;胖的女生也很可愛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做人何必貶低別人,抬高自己呢?

內容除了教人怎麼判斷對方的善意,如何面對別人的批評,分析被罵原因和如何應對,書裡寫了很多他自己的經驗和社會實例,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就是愛被罵〕 鄭匡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ona 的頭像
    Winona

    別再問我在哪一國?!

    Win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